一路好奇,一路思考,一路寻找

[资料]火祭Crassula americana cv. Flame


科属:景天科青锁龙属

经验:秋.冬需要日夜温差.乾冷.全日照叶子才容易火.红叶片肉质 秋冬开花.花白色

光照

光照越充足、昼夜温差越大,叶片色彩越鲜艳。在温度允许的情况下,最好放到室外养护,保证充足的光照。光照不足或土壤水分过多时徒长,全株呈浅绿色或深绿色,叶片稀疏间距伸长,加速向上生长,严重影响观赏性,甚至可能因植株的光合作用受阻而死亡。

水分

因植株内部水分含量高,火祭在过度潮湿的环境下很容易腐烂。切忌浇水过多。为避免根部水分淤积,最好选用底部带排水孔的盆器,新手种植时可选用透气性良好的红陶盆;玻璃容器吸热且透气性差,慎用。

参考浇水量:10天左右一次,每次浇透即可。可根据不同地区和季节的气候差异酌情增减浇水频率。

土壤

宜用排水、透气生良好的沙质土壤栽培,以便于多余水分的排除和植物根部的生长;可用腐叶土、沙土和园土各1/3配制。每1~2年于春季换盆一次,可将坏死的老根剪去。

温度

5℃以下时停止生长或轻度冻伤,0℃及以下叶片中的水分冻结细胞坏死。冬夏两季气温过高(高于35℃)或过低(低于5℃)时植株停止生长,此时应暂时减少或停止浇水,待气温适宜时再恢复浇水频率。夏季高温时注意通风,防止长时间暴晒以免晒伤。

修剪

平时需及时将干枯的老叶摘除,以免堆积导致细菌滋生。植株徒长或长得过高时可通过修剪顶部枝叶进行塑形、控制植株高度,以维持株型的优美。剪下的顶端部分可在晾干伤口后插入沙质微潮的盆土中生根,成为新的植株。底部的茎干和枝叶可萌发更多侧芽。

肥料

施肥不宜过多,尤其是氮肥,否则会造成植株徒长、叶色不红。每月施一次以磷钾为主的薄肥。

变红方法

1、只有在冬天干燥+寒冷+大太阳的共同作用下火祭才会很红。

2、生长季节会变绿色的,而且会疯长,可以剪枝条不停扦插,半年内就会变成一大堆。如果不想插的话可以剪掉些,修剪后株型会丰满美丽。

3、养好根系之后,火祭就茁壮了,体内已经储蓄了大量的水分,然后慢慢断水,每次都少淋一点,直到最后断水,再大太阳晒,火祭就会变红的。

4、火祭为园艺品种,喜温暖干燥和阳光充足的环境,在半阴或荫蔽处植株虽然也能生长,但叶色不红。平时不要水、肥过大,特别是氮肥不能过多,否则会造成植株徒长、叶色不红。要等盆土完全干透后再浇水,每月施一次以磷钾为主的薄肥。





评论
热度(3)

© FinD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