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路好奇,一路思考,一路寻找

[资料]纪之川Crassula cv ‘Moonglow'


别称:月光

科属:景天科青锁龙属

纪之川Crassula cv ‘Moonglow'——景天科青锁龙属,又名月光。是同属的两个种稚儿姿(C.deceptor)和神刀(C.falcata)的杂交种。三角形叶交互对生成方塔状,淡绿色至灰绿色。其叶表皮无论是颜色和表面的细绒毛都像神刀。而叶的排列方式像稚儿姿,交互对生,基部联合,而且叶的大小几乎一致,因而整个株形就像一座绿色的方塔。

土壤

泥炭混合珍珠岩加煤渣,比例约1:1:1。

为了隔离植株和土表接触,同时使土壤更加透气,可在土表铺上3-5毫米尺寸的干净河沙或浮石。

水分

干透才浇透,不干不浇水。

夏天植株轻微休眠,每个月3到4次水,每次少量在盆边给水,以保证植株根系不会因为过度干燥而干枯。此时需注意叶心不要有水分残留,否则易造成细菌滋生和腐烂。

冬天温度低于5度就要逐渐断水,3度以下保持盆土干燥。不低于零下3度的情况下可安全过冬。

平时浇水的时候尽量浇在土里。正常生长状态下可用水冲洗叶片,但尽量不要在叶片上残留太多水。

阳光

春天和秋天是生长期,可以全日照。

夏季高温暴晒时可放置于半荫处,注意通风。

修剪

纪之川生长不是很快,自然分株慢;砍头后容易群生。


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FinD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